最新訊息

行動電源列屬應施檢驗商品

「行動電源」因內部所裝置者為高活性之鋰單電池/組,若品質不良則有起火爆炸之虞,為確保民眾購買到安全無虞「行動電源」,避免劣質產品損害3C產品,「行動電源」自103年5月1起列屬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應施檢驗商品,進口或國內產製該項商品之業者,應於進入市場前完成檢驗程序,始可進入國內市場陳列銷售。
圖例:
行動電源
鑒於行動電源曾發生數起品質瑕疵及自燃情形,消費者購買時,除了注意品質外,應檢視商品標示是否完整,才能保障自身的權益,提醒您於選購「行動電源」商品時請注意下列事項:
1.選購時檢視廠商名稱、地址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應儘量選購103年5月1日後輸入或出廠,貼有「商品檢驗標識」(標識圖例如附: 商品檢驗標識)的商品。
2.檢視是否附有中文使用說明書、包裝上之產品使用說明或所附產品使用方法、注意事項等標示,使用前詳細閱讀該說明,並確實依照說明內容使用,尤應注意產品使用說明所列之警語及使用注意事項等。
3.若有故障現象發生,應送至廠商指定之維修站維修,切勿自行更換零件或拆解修理。
4.行動電源的儲存電量會隨時間而衰減,製造日期越近的商品,電量供應效能越佳。
5.購買時應認明本體之「額定電容量」才是該行動電源實際輸出電容量(若行動電源外包裝或說明書有容量標示者,應與本體標示容量相同)。
6.體積小、價格便宜,電容量標示卻超大的行動電源可能標示不實,建議避免購買。

7.根據消費者自身需求選擇適宜的行動電源額定電容量及輸出電流規格。
8.優先選購有提供保固服務及投保產物責任險之產品。
9.行動電源應存放在乾燥處,並避免陽光直射;若在環境太潮濕的情況下使用,容易對內部的電路產生影響。
10.避免與易燃物品及金屬物品放在同一個地方。
11.鋰電池充電完成請儘速移除電源,避免過充現象,另放電時不要過度放電,避免降低使用壽命。
104年行動電源短片 40秒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AnFkWkVXU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