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充電相關知識

無線充電之相關問題解決方法

1. iPhone 重開機

通常 iPhone 無線充電會突然之間出問題,建議可以先將 iPhone 設備重開機一次,主要是因為有時 iOS 系統更新出現不可預知的錯誤,會造成無線充電功能出現問題,通常只要重開機就可以解決。
 

2.iPhone保護殼暫時拆掉

有時候 iPhone 保護殼可能太過於厚,也可能會導致無線充電沒辦法充,那可以先嘗試將 iPhone 保護殼拆掉後,再放回無線充電板上,如果可以充電,那就表示目前所購買的保護殼不適合無線充電,可以考慮購買其他種支援無線充電款式的保護殼。

 

3.確認iPhone是否放置在無線充電區塊內

目前多數無線充電版都只有幾個線圈設計,將 iPhone 放置在指定的位置上才能夠充電,那可能要確認放置時,有沒有擺好,如果發生會斷斷續續,可能是沒有擺放正確,可嘗試換個角度或找到無線充電最佳的充點位置。

另外有時後訊息通知或來電時,有開震動也會導致 iPhone 移動位置,造成充電版停止充電,比較建議是充電時先關閉振動。

 

4.確認支援Qi無線充電

在挑選無線充電版比較建議是選擇有標示支援 Qi 無線充電,因為這是支援 iPhone 無線充電標準,也是是由無線充電聯盟所制定的標準規範。
 

5.確認無線充電板燈是否有亮

無線充電時候,通常都可以看見無線充電板上會有充電指示燈,如果沒有亮,建議確認是否電源線有插,或是改用其他充電頭替無線充電板供電。

 

6.電力卡在80%充不了更多

如果發現 iPhone 充滿到80%,發現 iPhone 沒辦法持續充電,這是因為 iPhone 電池過熱造成安全機制啟動,軟體會在電力達到 80% 限制充電。需要讓 iPhone 放置在陰涼處,等溫度下降時再次充電,就可以繼續充滿。

 

7.更換另一款無線充電板

有時候可能是因為無線充電板出問題,如果手邊有其他款無線充電板,可以嘗試使用另一款充電試試,如果可以充電,那就是無線充電板有問題。

 

8.iPhone更新到最新版本

比較舊版 iOS 可能對於 iPhone 無線充電比較不完美,可以嘗試替 iPhone 更新 iOS 版本試試,至於要如何更新 iOS 版本可嘗試底下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