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解決蘋果80% 不能充電問題

蘋果官網指出

若裝置在電力達到 80% 時停止充電

iPhone 在充電時可能會稍微變熱。為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如果電池太熱,軟體可能會在電力達到 80% 後限制充電。iPhone 會在溫度下降時再次充電,請嘗試將 iPhone 和充電器移到較涼爽的位置。

iOS 13 採用「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藉由減少 iPhone 處於完全充電的時間,減緩電池老化的速度。iPhone 使用裝置上的機器學習技術來瞭解您的日常充電習慣,因此會等到您需要使用 iPhone 時,才會從 80% 的電量開始繼續充滿*這種充電方式可減少電池的耗損,並提升使用壽命。只有在 iPhone 預測即將長時間連接充電器時,「最佳化電池充電」才會作用。

* 充電習慣的相關資訊只會儲存在您的 iPhone 上。這項資訊不會包含在備份中,而且不會與 Apple 分享。

解決充電無法超過 80% 方法

方法1. 等待溫度降低

如感覺到整台機身很熱或是有溫度時,這時 iOS 就會限制電力達到 80% 會停止充電,可先移除傳輸線,先不要繼續使用設備,先放於涼爽位置等待降溫後,再繼續充電,即可充滿至 100%

方法2.電池校準

將手機用到自動關機(可大量玩遊戲、聽音樂、看影片等),再將手機充電至100%,記住充電過程中請勿在使用手機,如此一來就可以讓電池重新校準,就不會導致有卡80%充不進去問題。

方法3. 重置所有設定

到「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此步驟將會清除所有個性化設定,像是解鎖密碼、Touch ID、連結過的藍牙、Wi-Fi密碼、鬧鐘鈴聲等設定,並不會導致照片、通訊錄、APP遺失。

方法4. 關閉 最佳化電池充電

 到「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關閉」「最佳化電池充電」

(如果iphone 沒有學習到 日常的固定充電時間 此功能 無影響)

 

iOS 14 「最佳化電池充電」的意思

這個功能的意思是,iPhone 會紀錄並學習用戶的充電習慣,假使你每天有段時間會一直插著 iPhone 充電,那麼它就只會充到 80% 後暫停,等到你快要開始拔掉電源時,才會把剩下的 20% 充滿,藉此延長電池健康度